• 目前有哪些

    国际自愿减排的机制?

    国际自愿减排市场上目前占主导地位的主要是四大机制:

    美国碳注册登记处(ACR)

    气候行动储备方案(Climate Action Reserve)

    黄金标准(Gold Standard)

    自愿碳减排核证标准(VCS)


    美国碳注册登记处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自愿碳抵消机制,其主要规则手册ACR标准于2019 年进行了更新,为自愿抵消和强制履约(例如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少计划)两种碳市场都提供碳信用。ACR 是世界第四大独立碳信用机制,其中大部分减排量来自林业以及碳捕集与封存活动。


    气候行动储备方案

    此方案最初是作为加州气候行动注册处启动,由加利福尼亚州于2001年创建,旨在促进当地企业管理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促进和保护当地商业发展。该机制下的碳信用名称为 CRT,主要用于自愿碳抵消目的,其中大多数(约 97%)来自垃圾填埋、减少臭氧消耗物质和林业活动。


    黄金标准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其他国际非政府组织组建的碳信用机制,是全球第二大独立碳信用机制,用于为自愿抵消签发碳信用,同时也可用于对清洁发展机制下核证减排量的社会影响进行补充性认证。黄金标准重视协同效益(如在关注项目减排的同时也关注增加就业、改善当地社群健康状况等其他社会效益)。黄金标准的核证减排量主要用于自愿抵消目的,其中很大一部分核证的减排量来自可再生能源和炉灶燃料转换项目。


    自愿碳减排核证标准 

    由包括气候组织、国际排放交易协会、世界可持续发展商业委员会和世界经济论坛等碳市场参与者建立,其创建目的是为自愿减排项目提供认证和信用签发服务,是目前最大的独立温室气体碳信用机制,也是森林保护、可持续管理和增加森林碳汇(REDD+)与林业碳信用的最大签发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或需查询本集团自愿减排交易相关服务,请按 [这里] 直接链接到我们的气候商店。





  • 中国目前有哪些

    自愿减排量的机制?

    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简称 “CCER”)是中国的碳信用机制。CCER可作为清缴配额用于履约,抵消企业部分实际排放量,因而具有市场交易价值。CCER项目开发之前,需要通过专业的咨询机构对项目进行评估,判断该项目是否可以开发为CCER项目,主要依据是评估该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CCER方法学的适用条件以及是否满足额外性论证的要求。


    一个CCER项目在进入市场前,首先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量化考察以及层层备案,交易标的有别于国家强制划分的碳排放配额,是一种环保减排项目主动发起的减排活动,结合起来看,CCER 就是一种“经官方指定机构审定并备案,由环保项目或企业主动创造的温室气体减排量”。


    与只进行配额交易的全国性碳市场不同,CCER市场允许非重点控排企业进入,并为这些企业出售其经审定的自愿减排量提供了交易平台。这就为中国实行总量控制的碳交易体系带来了抵消机制, 控排企业不仅可以在全国碳市场直接购买其他企业的排放配额,也可以选择在CCER市场上购买基于环保项目的自愿减排量用于抵消自己的碳排放量。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或需查询本集团自愿减排交易相关服务,请按 [这里] 直接链接到我们的气候商店。


  • 个人能否投资

    参与自愿减排?

    本集团 [气候商店] 协助企业和个人通过开发自身所拥有的碳信用或者通过便捷渠道获得碳信用,积极参与自愿减排,实现企业和个人层面的碳中和。


    企业或个人借助平台提供的知识与资源,通过在线或线下方式制定对于自身最优的碳中和方案,或者通过 [气候商店] 开设自己的在线店铺销售碳信用和影响气候(二氧化碳排放) 的相关「气候产品」 。


    请按 [这里] 直接链接到我们的气候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