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沙涛拜会南京市市长陈之常

2023年05月24日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及“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5月22日,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01372.HK)董事会主席沙涛、中国生态旅游集团(01371.HK)董事会主席陈丹娜一行,赴南京拜会了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黄辉,市政府秘书长洪礼来,市科技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文旅局等领导出席会见。双方就强化“双碳”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共话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沙涛(左)拜会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右)

会上,陈之常市长详细介绍了南京以外向型经济为特征的经济发展情况,及疫情后经济恢复性增长的良好态势,表达了对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和中国生态旅游集团与南京市展开深度合作的热烈欢迎。

沙涛主席对南京市政府给予的欢迎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碳中和集团的发展及业务情况。他表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全年28次谈及“30、60”双碳目标的讲话精神,在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深耕细作,聚焦碳资产经营管理、碳中和数字科技、新能源产业等三大板块,充分发挥作为亚洲唯一一家碳中和上市公司及最大碳资产现货持有人的国际化优势。南京,基础产业实力雄厚、金融体系完整、科教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面向未来,集团愿深度融入和服务南京及南京都市圈发展,基于集团业务,并发挥中信碳中和发展基金的作用,投资参与南京新能源项目建设,助力南京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随后,陈丹娜主席分享了中国生态旅游集团的主要业务,集中在生态旅游、绿色食品和民宿酒店等三大板块。她表示,集团主导编写了《生态发展蓝皮书: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以及承办了中国生态旅游节、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等重量级活动,未来希望与南京市在旅游业务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群、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首席科学家姜冬梅、东胜集团副总裁孟志军、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首席信息官宋飞虎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