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訪問啟迪科技城

2023年04月18日

交流會上,高英總裁對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的到訪表示歡迎,整體介紹了目前啟迪的發展情況及在雙碳領域的佈局,並表示科技園區是推進碳中和的天然載體,低碳理念與綠色技術可以在園區中實現完美融合,園區率先實現低碳發展將對區域的雙碳目標實現有著極強的示範效應,啟迪科技城集團與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應加深合作,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專業優勢,面向市場共同開拓、共同服務、共用利益進行全面合作。會上啟迪數字城市科技、啟迪中實等業務板塊負責人就城市更新、碳資產管理、碳匯交易等方面與碳中和集團做了深入交流。

 

1.jpg


邸靈執行董事對高英總裁和啟迪團隊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作為亞洲唯一一家碳中和概念主機板上市公司,團隊具備全國領先的“碳”專業知識、能力、經驗、工具和全球化碳資產平臺,可以將“碳”的事情說清楚,將“碳”相關的資訊化、資料化、資產化的工作高品質推進落地。期待雙方可以在現有業務中尋找合作點,同時共同努力打造標杆專案、制定相關行業標準等,實現雙贏。會上,碳中和發展集團首席科學家姜冬梅教授對碳達峰碳中和全球碳治理背景、國家政策、碳核算24個方法學、碳交易碳匯等方面進行了進一步專業講解和答疑。

 

未來,雙方將在園區、地區等層面,以園區+雙碳數位化平臺為抓手,進一步發掘在雙碳領域的潛在合作方向,探討低碳科技園的合作與運營模式。

 

一同參加本次交流的還有: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首席資訊官宋飛虎,技術部總監紀友軍,專案部總監朱欣欣,市場部總監蘭建章,市場部總監賀穎,CCUS事業部總經理馬湘山。科技城集團高級副總裁陳可哥,高級副總裁常宇恒,啟迪中實(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何永強,北京中能啟迪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蕊。

 

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01372.HK)作為亞洲唯一一家碳中和概念主機板上市公司,順應全球通過實現碳中和應對氣候變化的趨勢和“2030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國家戰略,以碳中和領域業務為核心,致力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推動經濟綠色低碳迴圈發展,開啟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新征程。

 

(轉載自啟迪科技城集團官網)